close

午后、棄布、餘線, 縫就了「流浪貓之歌」。
誌念這五年來曾經照顧過的數百隻小貓,記掛它們安好否?

 

     貓媽媽是個不怎樣愛自己的貓以外的貓的貓中途,接送流浪貓的原因有二:第一因為怕狗,第二因為怕在路邊餵流浪貓,責任實在太大了,刮風下雨都要出門,偏偏住家附近流浪貓太多,無法視若無睹,只好想辦法把牠們送出去。

      十年辛酸歲月,從菜鳥中途到所謂資深中途,最崇拜的是能有系統介紹怎樣餵養乳貓的網路寫手群,想當初連獸醫在這個部份也是「黑白講」的啦!有機會真想告訴大家這個笨中途是怎樣熬過那種缺乏資訊的日子。

        很喜歡拼布,喜歡拼布的多變,喜歡拼布的浪漫。對我而言,拼布與貓有點異曲同工──磨人又愛不釋手,也想用拼布為自己餵養過的貓們留下一點不一樣的記憶,可是事情好多喔!感謝貓物語雜誌在06-08年之間給了我一個必須動手的理由,截稿時間到了!

      貓物語當初把這個專欄定名為「幸福的回音」,多少是因為希望小貓送養後,中途可以從領養人處得到一些欣慰的訊息,知道曾跟在身邊依依偎偎的小傢伙們,在爸爸媽媽家也是心肝寶貝,每次在信箱中看到照片,都想伸手進去摸一下,讓自己的心感受到哪種暖暖貓咪體溫。

     只是悠閒的拼布,實在撫平不了接送流浪貓背後的痛楚與辛酸。 

      06年辭去了學校的兼職,碰上貓咪論壇管理人Leaf在《中國時報》動物版上形容的「小貓海嘯」,幾乎從過往七、八年的兼業貓中途變成專業小貓中途,心想既然要寫這許許多多的貓故事,就從踏進中途之路的過程開始吧!

     「流浪貓之歌」是我第一次以貓中途的心情創作。有一個朋友在板橋社大開設利用環保布的創作課程,每年有一次招生活動,那一天我去參觀,利用她們不要的DIY碎布做了一張貓群圖畫,回家後找出一塊綠色布襯托在後面,完成了這件作品。對一個貓中途而言,還有什麼比用環保材料做有關流浪貓的創作來得更合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