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家四隻貓的舊照,其中三隻已先後當天使去了。Mola拼布並非完全自己的創作,原圖是日系名師中山富美子的作品,貓媽媽把它修改成四隻貓,目前掛在餐廳牆壁上,有點生死相伴的感覺。
            
     暹羅貓咪咪走的時候14歲,之前兩年一直不舒服,但醫生認為正常,檢查多次都未治療,後來走得匆促,至今仍難以接受。金吉拉斑斑在18歲那一年壽終寢,
感覺就好多了。小花貓妖精5歲時發現慢性腎衰竭,勉強延了九個月,也只能接受事實,讓牠離開;為了妖精,我家對小花貓始終有一份特別不捨的感情。

     橘子貓狗狗今年超過12歲了,每天只做兩件事:吃飯和睡覺。年輕時的兩大嗜好,生氣和打流浪小貓,現在也興趣缺缺,修養跟著年齡一起成長。

     因為送養流浪貓,難免會遇到因各種原因而留下來的貓,如因腹膜炎夭折的小姐,現在的咪巫(太兇)和阿信(慢性病),就不知道算不算自己的貓了;咪巫應該已經爭取到家貓的地位,反正我也沒本事把牠送走,阿信是另一位中途寄養的,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