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緞帶繡是一種常用在拼布上的刺繡技術,特點是非常華麗,這個作品(花花世界)上的花,是日本刺繡家小倉教的,貓媽媽只是自己重新構圖及組合而已。這也是貓物語刊登過的,貓媽媽在趕機縫拼布作業,要多用幾天舊稿囉!

你到過窗外嗎?窗外的世界真美麗,蠻蠻到窗外追夢,把悲傷遺憾留給家人
     

 
       幾年來,不只一次撿到因發情離家出走的貓。記憶中,我家養的貓咪出門都會回家,但隨著居住環境越來越都市化,可供辨認的蹤跡相對減少,從小在家中長大的貓咪一旦出門,能找到回家路的機會非常渺茫,主人如果在24小時黃金時間內全力尋找,說不定還有希望,走失時間一長,貓咪越走越遠,找回的機會更少。


      照片裡的蠻蠻就是一隻翹家的小公貓,大約一歲多,長得非常漂亮,潔白的臉龐配上粉紅色小鼻子,身上是銀灰色圈圈紋,整隻貓從頭到腳都圓滾滾的可愛極了。發現牠的人在住家附近張貼了失貓招領小廣告,也詢問過附近獸醫及社區管理員之後,決定替牠重新找一個好主人。


      蠻蠻是在內湖成功路四段煙波庭公園被撿到的,應該是走丟的家貓,完全不怕人,走在圍牆上,可能離家已經多天,身上有點髒,顯得憔悴,愛心媽媽拿著罐頭招招手牠就跳下來了,直接抱進籠子送來我家。進屋子之後,開始打噴嚏、流鼻水、拉肚子,所有流浪貓可能有的毛病牠都有,身上漂亮的毛也因為黴菌大撮大撮的掉下來,有一段時間我簡直不敢碰牠,覺得摸到那裡,那裡的毛就會整片掉下來,感覺好恐怖,整整一個多月後才長回勉強可看的樣子。很可惜的是當時是早春,天氣不熱,否則可以省下剃毛的工夫。


      因為健康狀況還不算理想,完成驅蟲等基本處理之後,先讓牠在家中自由活動,發現牠真是一隻花花公子,當時家中還有另外兩、三隻大大小小的母貓,有的已結紮,有的還是小貓,可是都逃不過蠻蠻「鹹貓手」的性騷擾,當然騷擾的結果是不同的,已成熟的大貓會還給牠一巴掌,小小貓就只有哀嚎等人去搶救的份,這跟人的社會還真像,通常會受騷擾的女性是較柔弱的一群。



      雖然是一歲多的大貓,喜歡牠的人卻很多,在一一比較之後,決定送給領養第二隻貓的家庭,領養人在半個月後替牠結紮,希望牠從此以後安安份份住在家裡,不要再浪蕩天涯。


令人難以接受的結果


      可能是太晚結紮了,蠻蠻保留了公貓喜歡挑釁別的公貓的習慣,領養人無法適應原有已結紮公貓老被欺負,終於把牠送回來另覓有緣人,有了一次送養經驗,第二次找了養第一隻貓的主人,看著女主人抱著蠻蠻狂喜的樣子,真替這一家子高興。


      可是,老天還真會作弄人,領養的第六天,主人早上出門前還活繃亂跳的蠻蠻,中午回家時卻發現牠躺在地上喘氣,大驚之下急速送醫急救,短短幾個小時就回天乏術,醫師認為是一種意外吸入異物引起的急性肺炎,通常只要碰上,大多沒有治療的機會。主人一直感到難以接受這種結果,十多天裡拿著檢查結果走訪各地名醫,卻得到相似的回答,只可憐女主人為蠻蠻哭的時間比養牠的時間還要久。


      漂亮的蠻蠻是到人間來騙取前、後主人眼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