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在問:為甚麼部落格不直接叫非布?那是因為以前的工作室名片上用的是Artalk,中文是話畫;用拼布做插圖的這本衛生署發給新婚夫妻的手冊是在編寫設計教育資料時最喜歡的作品,相信一些拼布人曾經看過。裡面少部份是自己的作品,大部分是朋友幫忙製作或借用。
 
 

       因為自己是貓中途,當時特別向編輯委員爭取了兩個和貓狗有關的小小篇幅,一個是在介紹生育計畫的第三章中加入第三節:寵物結紮,「四貓」就是當時的插圖,因為同一家可能不全是人。最後一頁空白是給家人簽名留念的,特別標明「我們一家都是家人」,因為現代人結婚時,可能有其他親密的家人,可能有前一個家庭的子女,也可能有貓痴狗痴的貓狗兒女,都可以在這一頁上留一個簽名或腳印留念。

      也是笑話一則的是:因為婦幼的書是提供衛生署使用,而貓狗的主管單位是建設局、農復會、環保署等等單位,所以會議記錄大家同意加入這一節的原因是作者堅持。多年前曾為某國小課本編輯,建議既然內容有人帶小狗到公園去,就可以加入一句清理小狗排泄物的內容(當時還未有罰則),大家也是以不屬這一科目而不置可否。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我是無言以對,到底實踐理想真的是要有權有錢的。

      只是在89年間,能爭取到的是用衛生問題為由鼓勵大家為家貓狗及街貓狗結紮。這一本新婚手冊已經停印,目前不知道政府教育資料是不是更多一點人道關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