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接下婦幼衛生協會這本給新婚夫妻的衛生手冊委託案時,就想要用一種叫瘋狂拼布的技法去表現我對婚姻的感覺,對事事理智、注重眼前現實的現代人來說,不是需要一點點瘋狂,才能作下如此長久一輩子的承諾嗎?美麗的瘋狂拼布,一直是我的最愛,用它作新婚手冊的封面,再合適也不過。

      這件作品是伍雅青老師(MERCY COUNTRY LIVING台北市延壽街14*號*樓)的作品。我有一天在和mola(一種南美挖縫技法,像四貓)搏鬥時,懊腦為甚麼總是沒有辦法讓它非常工整,就問雅青老師,結果她大叫一聲:「好啊!」我突然醒悟這種技法的美麗在「活」,手工的珍貴也和機器不一樣,一言之恩,讓我一生都忘不了雅青老師。


             


      婚禮是絢爛的,但大多數人婚後生活終須歸於平淡,能夠平淡,應該也算是一種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