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醫生去,用愛縫成美麗保護罩,
      讓小小生命有機會在安全路途中看望外面的世界。

    

       相信大家都很熟息這種簡單的塑膠提籃,對貓中途來說,每次從醫院回家就必須清洗消毒,輕便好洗成為一大考量因素,但這種提籃有一個缺點,就是貓咪有可能從兩邊開口處攢出來,冬天又不擋風會冷,後來決定要為它做一件衣服,順便滿足一下拼布族的虛榮心。

 

       記得八、九年前當中途,好像是一件輕鬆愉快的事情,小貓有吃就會活得好好的,可是隨著時日過去,大環境變得惡劣,小流浪貓的體質越來越弱,每年總會收到一、兩窩瘋狂拉瀉的小貓,兩年前四月底五月初的一群小黑黑黑黑,就讓我連續十一天必須每天到醫院報到一或兩次,幸虧兩位年輕鄰居朋友每星期天替我餵養一天,讓我得以稍喘一口氣,心中感激真是沒有言語可以形容。

 

       這種腸胃敏感的小貓,九十三年有一窩五隻,當時喵天使中途Hola收留兩隻,取名貝勒和格格,還替它們做了超可愛的四格照片漫畫張貼在網上;剩下三隻被送到我家,一來沒有Hola的電腦技術,二來小貓眾多,只剩下和拉肚子小貓搏鬥的力氣,芒果、葡萄和小樂就只有張貼送養照片而已,但長大後的今天,每一隻都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這一年,學到了小貓如果對人工食物消化不良(直接把吃下的奶或食物排泄出來),應該在餵食時加入乳酸菌或酵素,對吸收多少會有幫助。

        小樂滿月           長大的小樂(所以不要相信小貓的長相)

 
  

 

      芒果滿月                 芒果五個月                     女大十八變的的芒果

       有誰認識Hola嗎?替我聯絡一下!我知道她也是拼布族。上次電腦當掉之後就失去她可愛的blog了。

 

       小樂後來被寵成一隻強壯愛欺負家人的大公貓,有點怕生,標準「在家老虎、出門老鼠」那一型,不用多形容,眾多養貓者大概都能會心一笑;芒果和葡萄被一對年輕情侶領養,到四個月大時,爸爸媽媽分手,媽媽先回到南部,不負責任的爸爸居然說因為太痛苦了,沒有辦法照顧,要把貓送到收容所,我們大吃一驚,連夜狂奔去把貓接回,只是我家在北市松山,他家在北縣中和,接近午夜,有夠誇張,中途這行業真不是人幹的!葡萄後來被送到一位補教老師家,每天躺在不同學生大腿上吸自己的尾巴。順道一提,牠和芒果都有這個習慣,牠倆的尾巴尖都有一段明顯的吸啜痕跡,永遠有點溼溼的,讓爸爸媽媽媽只能對著狂笑的朋友們苦笑。

 

       芒果第二次送養時,瘋狂撕咬領養人抱著的紙箱,領養人只好停下摩托車向我們求救,可是,第二天另一位領養人也是用紙箱帶牠,我們一再叮嚀,這位被芒果選中的爸爸卻帶著牠到寵物用品店大採購,再帶著牠和朋友吃完晚飯才回家。我們的結論是:芒果喜歡開轎車的主人。大方又會撒嬌的芒果,在主人滿臉笑容的口中被形容為狡猾奸詐,在朋友眼中,卻是一顆開心果;前年春節回來住了兩星期,每一段時間就會出現在身旁,而且摩摩蹭蹭、喵喵直叫,好像要告訴你:「我找你好久喔!」可愛得難以形容。

       事實上,芒果小時候也是可愛無法擋,她不喜歡吃東西,但為了不讓別人吃,就一直佔著奶瓶和碗「加減吃」;最讓人吃驚的是,別的小貓吃藥(膠囊)都必須強制,芒果卻是敲敲她的頭說:「吃藥!」她就會把頭抬高同時張大口,咕嚕的把藥丸吞下去,連醫生都歎為觀止。

 

       九十四年的一窩五隻小貓就沒有那麼幸運,從十天開始就跟嚴重的鼻氣管炎加上寄生蟲(球蟲、蛔蟲)搏鬥,經過長達四十多天的生死拔河,我終於失去其中三隻,只剩下金貝貝與花貝貝,金貝貝被一位雜誌編輯領養,花貝貝後來又經歷一次急性腸胃炎(貓瘟)後,成為現在爸爸媽媽的第二隻貓;只是歷劫餘生、發育不良的花貝貝在我家時一切正常,每天跟我睡在一起,大約接近五個月時送養,到新家一段時間後卻尿床、皮膚過敏,而且有輕微自殘行為(會舔毛到受傷的程度),家人不在時只好一直帶著伊麗莎白頭套,媽媽每次寄照片時都非常難過,直說:「貝貝真是一隻又可憐又乖的小女孩,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正常過生活?」我家負責送養的女兒則很感概的對我說:「我看貝貝主人的人生毀了!」

 

       當時跟主人建議送回來,主人卻不願意,為此我們跟主人還有點不愉快,因為大家都是捨不得,但她們是煩惱,我們是擔心;想到花貝貝甜美的臉龐、無辜的大眼睛,一直有心碎的感覺。

 

       九十五年的四隻小黑黑黑黑,還未斷奶就被預訂一空,未滿兩個月已經全部到爸爸媽媽家了。餵養拉肚子小貓非常累人,要分開住在不同籠子裡,以便觀察排便狀況,通常在一群小貓狂拉時,我會把牠們分裝在有隔底層的老鼠籠裡,一方面保持小貓身體清潔,同時也較好清洗。另一方面要小心每一隻小貓所需要奶粉與水的比例是否適當,再決定那一隻需要喂藥。


 

       我為四隻小黑黑黑黑各掛一個不同顏色的小鈴鐺,所以能很清楚分辨牠們的健康狀況,小紅、小藍、小黃、小紫,要努力長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