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多年前剛學拼布時做的掃把貓小姐,當時覺得很可愛,後來卻越看越老氣,太端正了,還是我自己有問題,拼布做的越久,越喜歡奇奇怪怪的東西。

         今天把我非常心愛的一隻中途貓小魔鬼送走,心情不好,覺得特別疲倦。中途呀中途,心愛的不能留下,只要她有更好的去處就必須讓她走,不喜歡的又不一定能不留。


 魔鬼是狗狗十多年來唯一接受的小貓
        小魔鬼是一窩三隻裡唯一逃過貓瘟死劫的倖存者,哥哥姊姊先送出去,大家一起發病,魔鬼因為留下來,沒有轉換環境的不適應期,我們發現後立即開始急救,就存活下來;領養人比較沒有經驗,送到醫院都太慢了一點。心疼之餘,大家對小魔鬼的感覺不太一樣,可是她卻是一隻小麻煩,沒有客人的時候,雖然不很親人,但表現十分輕鬆,客人一來,立即變成一隻小偷兼小瘋子,又逃又躲又踢又咬,把領養人趕的乾乾淨淨。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我懷疑是基於同情,一個很愛動物的家庭來把她接走,但她們家原有一隻領域性較強的貓不能接受小魔鬼,常打她,我就堅持把她接回來,這一呆又耗了幾個月。

        小魔鬼姊姊的領養人後來另外領了一隻仿暹邏貓羅密歐,光聽名字就知道長得有多帥,聽主人說又乖又會撒嬌,有一次送回來住幾天,當時兩貓都還未絕育,兩小無猜,才一天就從一壘跑到三壘,我們趕在他們跑回本壘得分前把羅密歐送回家,也因為這樣,羅密歐的媽媽就說絕育後想把兩小送做堆,可是我們又擔心小魔鬼無法跟帥哥爭寵,一直猶疑不決。



        直到有一天,一家人的哥哥先來領了一隻漂亮的混美短(籃子裡的),然後把妹妹帶來看準備領養的第二隻,哥哥跟妹妹說:「房間裡有一隻長得比較特別的。」妹妹大聲說:「就是你說好醜的那一隻嗎?」哥哥一臉尷尬,妹妹卻對小魔鬼一見鍾情。本來我們擔心畏縮緊張的魔鬼無法像小美短一樣獲得全家人的歡心,但討論十多天後,他們還是決定要接小魔鬼,終於今天下午把她帶回家了。

        這是隔三天補上來的,主人說小魔鬼雖然哭著跟她走,但第二天就會在她手上吃東西,第三天叫牠,居然會爬到二層床的上鋪去找她睡覺了。


Mo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