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上來的一本小小的針插書,是在沒有任何創作企圖心時做的,拼布老師教大家做針插書材料包,我一向喜歡標新立異,就把平日用過剩餘的線,完全沒有計畫的,一排一排繡在十字布上,當十多個繡上縫衣機圖形的針插書放在桌面上時,我就有了一個和別人不一樣、非常鮮豔的成品。



        我自己對拼布有一點不同於傳統的理念,常為拼布界執著於一針一線的規則,或者是模仿深感憂心,另外又有一些根本不知道拼布是甚麼的人在各大社團教授拼布,以為攻擊傳統拼布沒有創意就可以掩蓋自己技術的缺點,不知道在國外的傳統拼布已經是各大美術館開始珍藏的美麗工藝了。

        在對拼布了解不多的時候,我在拼縫之間非常休閒,也就是那份悠閒,支持了我疲憊的身軀,讓我撐過好長一段陰暗的日子,所以我很清楚拼布族只想享受拼縫的樂趣,不想去尋求其他企圖的心態。萬一有了理想,就會想實現,可是實踐理想是要付出的,這種負擔又與當初喜歡拼布的心情相矛盾。

        不去想拼布的大環境,只管自己的小小拼布塊,就非常快樂。不管外面的流浪貓,只管我自家的狗狗和咪巫,就非常快樂。

        另外,聽說小魔鬼雖然心情不好,但已經要跟新主人睡在一起了,而且還是自己去找主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