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貓中途還是會有開心事的啦!主人一家出外旅遊,所以深深淺淺回來住幾天。送出去的時候好小,才剛滿月,回來變好大兩隻,一點都不怕人,跟我家的貓哈完氣沒多久,開始玩起來了。



        深深淺淺是被放在紙箱裡,丟棄在我家附近餵養街貓愛心媽媽家門口的小浪貓,因為附近街貓都已絕育,應該是別的地方來的,長大之後,我更確定這一點,因為長相和這一區以前的貓都不像。深深淺淺住進我家不到兩天就學會自己啃小乾乾,因為年紀還很小,牙齒沒有完全長好,也就吃不好,天一半、地一半、吃進肚子裡的沒一半,但進步神速,真是忙碌中途的好孩子。
   
        一個家庭因為唸小學的孩子希望養一隻貓,來我家看深深淺淺。聊天的時候發現爸爸是反對養貓的,只是媽媽因為不想讓孩子失望,就答應了;她們以前也沒有養動物的經驗,實在不是中途心目中的好領養人。母女倆看到小貓後都非常興奮,希望可以兩隻一起養,爸爸當場反對,我們也很為難,最後決定請她們回家好好討論再做決定。

        當時,我們私底下想,如果她們要領養的話,還是得給她們一隻小貓,不想讓小孩失望。過了幾天,媽媽打電話來,說爸爸決定一次要兩隻,讓小貓有伴玩耍。急不及待的,小貓基本驅蟲程序還未完成,她們就把小貓帶回家了,當然,同意定時帶小貓到指定醫生處打針、吃藥、檢查。

        我們通常在小貓未滿三個月前會指定醫師,以策安全。一位中途朋友在醫師處遇到她們全家總動員帶深深淺淺去打預防針,先是媽媽和孩子提著小貓進醫院,因為候診室人很多,爸爸留在門外;媽媽找不到合適的地方,把提籃放在冷氣機正對的一個櫃台上,爸爸隔著玻璃門看到,立即一個箭步衝進醫院,大叫:「吹冷氣會不會感冒呀?」然後抱著提籃到門外,就這樣來回踱步直到看診。
 
        她們是運氣很好的領養人,兩隻小貓沒病沒痛的一天天長大。帶走的時候身長不到15公分,才隔兩個月就超過40公分(都不含尾巴),不過是青澀少年,只有長度,沒有寬度,還挺尷尬的。

        主人離開不久,我到沙發上坐一下,突然發現腿上多了一隻貓--深深,不久,淺淺也來了。外國人叫這種個性的貓 legcat,永遠黏著你。想到這是台灣的七月,不用抱在身上,光想到牠們就要冒汗了。

        本來寫到這裡就要打住了,沒想到第二天早上十點以後,深深淺淺居然從空氣裡消失了,我翻遍家裡大小角落,都找不到牠們,到最後,明明覺得不可能,我還是到附近街道上喊喊看,因為如果把貓弄丟了,我拿甚麼還他家小孩呀?找了一圈,先回家再想想看,結果突然聽到一個微弱的叫聲,我用連自己也吃驚的速度把沙發搬開,但還是看不到貓!

        這一趟聲音比較清楚了,在一個木盒裡,小小的木盒子,蓋子並沒有鎖,我把蓋子翻開,發現這個木盒子是用鬆緊帶固定盒蓋的,深深淺淺鑽進去睡覺,睡醒了才發現自己已經被屋主五花大綁,再也出不來了。一開始掙扎,兩隻貓纏成一團,這才叫起來被我聽到;我是好氣又好笑,連忙用剪刀把鬆緊帶剪斷。當時實在很緊張,所以只能拍箱子殘骸。

                          
                                       發生災難的盒子

        兩個福大命大的小傢伙可能醒來不到五分鐘,重獲自由後立即繃繃跳跳的又玩起來了。

        每次發生事情(今年過年時一隻大公貓把我的排油煙機硬生生跳了下來,害我們整個春節不能開伙),會想說下次不要再讓送養的貓貓回來,可是又很想看到牠們,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