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是國際婦女愛滋年,全世界,包括台灣(最早的幾年,家庭主婦感染原100%是丈夫),婦女愛滋患者多是被丈夫或男伴所傳染,但有幾個男性願意在婚姻關係中戴上保險套?所以我用了一件繡鴛鴦老嫁妝被面做了一件嫁衣,上面縫上保險套。

        帽子前面遮蓋臉孔的是某一段時間衛生署的一種保險套包裝,上面印的是「永保安康」,也很感謝台灣不二乳膠當時提供一些沒有上油的保險套,才有辦法把面罩做起來。整件衣服是用傳統為疾病祈福的五色線接合,衣服內裡是美國為愛滋或乳癌所印製的布料,上面有Quilts for cure的文樣;嫁衣裡,模特兒身上繵著紗布~受傷的女人,總是默默的訴說著。


          這是2003-2004年參加知名女性藝術家吳瑪利的(皇后的新衣)工作坊期間的作品,瑪利老師的工作坊是為家庭主婦開設,內容接近是喚醒主婦們不要一直依附傳統社會規範,要努力活出自己,我是慕吳老師之名參加,實在不是工作坊主要的對象,後來的作品也不是瑪利老師希望的女性自我覺醒,而是我自己喜歡的社會關懷方向作品。非常感謝她的寬容,讓我利用那一段時間在大師的引導下進一步確定了自己創作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