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在山上有一塊地,工作之餘非常努力,種了不少種類的蔬菜,懶惰的我,則常常有愛心瓜果可吃,最常收到的是大黃瓜、小黃瓜、葫蘆瓜、竹筍、四季豆、扁豆、還有一些綠葉蔬菜,反正我的原則是來者不拒,入肚均安。


      熊寶貝就是鄰居在菜園中抓到的小貓,圓滾滾的體型、尾巴像一顆小球,好像一隻布偶熊,活潑得不得了。一窩兩隻,可惜另外一隻始終抓不到,山上幅員廣闊,也無處可尋。


      別人招財我招菜,要送走了,為可愛的小山貓做一個小品留念!  



 

 

 

 

 

 

 

 

 

 


      隔了半個月,在山的另一邊抓到了跑掉的一隻,但長相不太一樣,醜醜的,又很怕人,跟熊寶貝很不一樣。送了三個星期,寶貝的媽媽跑來領養他,我們本來反對,但她非常堅持,她怕萬一送不到很好的人家,她會因為寶貝的緣故擔心一輩子。

     

        大家會奇怪為甚麼我們會反對她領養同一胎的第二隻?有三個原因:第一,她原先的計畫是先養一隻(娘家還有貓);第二,男主人反對養第二隻;第三,家庭教育不理想,寶貝被寵得習慣不太好,我們怕那麼快又加入一隻,更沒有辦法教了!可是她非常堅持,最後我們同意了。

        所以她們家兩隻貓不同姓,一隻跟爸爸,一隻跟媽媽;然後到目前為止,兩隻貓的習慣都不太好。

        舉例來說,寶貝喜歡睡覺時玩弄別人的頭髮,大家只好帶睡帽睡覺;爸爸是醫生,白天工作忙碌,解決的方法不是想辦法教貓咪晚上睡覺,而是隔幾天到醫院宿舍去補眠,這種事情我是很難理解的。

        有的人的愛比較偉大!我沒有。
        
        牠們現在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