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可愛貓咪回娘家了




        可愛的萍萍,小時候每天把雙手攀在籠子欄杆上看我工作,從不吵鬧;萍萍媽媽為了表示慶祝領養滿一週年,特地路遙遙的帶回來讓我們看看她長大的樣子,女兒因為中途職業病,一看之下,做出的評語是:又乖又漂亮,很好送養!萍萍媽媽大驚失色,趕快把萍萍打包回提藍之後才繼續聊天。 
        萍萍是那種越大越漂亮的貓咪,但我們常在收到成長的小貓照片時啼笑皆非,有一次,領養人寄照片來說:小貓長大後好醜喔!可是我們全家好愛牠喔!

        昨天看到醫師處有一隻截肢手術失敗,被丟棄在路邊的小貓,幸虧被有心人看到,救到醫院重新動手術。


      貓狗截肢手術失敗的原因之一是截斷的部位太少,貓狗會用已截斷的手或腳去支撐地面,反而因摩擦反覆受傷潰爛、感染。所以貓狗截肢一定要截到靠近身體,痊癒後基本上可以生活。只截一肢的,跑跳都可自如,朋友王瑞琪家中就有一隻;兩前肢都截斷的,像台北市八德路五段嘉慶動物醫院的節妹(被五分埔養鴿戶放置捕獸夾夾斷前肢,另有被發現時已無法救治和未被發現的,照片轉貼自貓咪論壇),會自行用後肢移動身體,可以靠著沙發像袋鼠一樣站立,也可跳上不高的沙發。反而是後肢截斷或癱瘓的較不容易照顧。



        部份獸醫師以為像人的截肢手術一樣,要盡量保留未被感染的部位,對貓狗而言,有時是個未知的災難。

        突然想到我們也送過一隻被捕獸夾夾傷的貓咪,送來我家時雖然已經急救,被夾的手腫成一顆恐怖的圓球,當時還是連同報導虐貓事件的剪報一起送出去的,幸運的是因為發現得早,後來完全復原。

        另外也送出過一隻因虐貓事件上報的,是新店捷運站某餐廳用黏鼠板黏著的小貓,餐廳直接把貓連黏鼠板丟進垃圾桶,被客人發現,救到醫院。順道一提,特力屋有一種檸檬味的貼紙剋星(應該是某種去膠液體,因為是植物性的,不至傷害皮膚),可以直接快速洗掉黏鼠板的膠。因為多年來發現被黏的小貓還不少,傳統方法用去脂油類相當麻煩,聽醫生說往往要好幾個小時才能清理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