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水果   快樂的孕婦
這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張作品,願天下的媽媽都幸福!

       不知道貓咪知不知道甚麼是幸福?我家附近的貓咪幾乎都已結紮,很長一段時間家裡都收外來的小貓;去年搬家後,新家附近有兩位愛心媽媽高小姐和馬小姐,每天晚上餵養浪貓,同時做街貓結紮工作,一直苦惱為甚麼每過一段時間就有一窩小貓出現,明明見得到的貓都絕育了,小貓到底從那來?
             

      直到今年六月,答案揭曉,鄰街有一戶人家養了一隻母貓,捨不得花錢為她做絕育手術,另外不想買貓沙,讓貓咪出外排便,母貓不停懷孕,當小貓滿月,直接裝箱丟棄;馬、高兩位發現懷孕的母貓,正想捕捉時被制止,才知道貓媽媽居然有主人!

      更誇張的,交涉結果是母貓交由馬、高兩位出錢代為絕育再交還,主人還一度考慮留一隻漂亮的小貓而不要母貓!我們堅決反對,終於在小貓滿月時帶回來,到今天已經完成驅蟲過程,可以開始送養了。
            
我被領走了(2008.7.31)                              (8.11)深坑
因為我晚上不睡覺
被爸爸的房東趕出來了(8.8)又被領走了(8.12)中和
          

Nigida   2008.8.4 新店


      以前每次看到懷孕的母貓,心中都十分難過,幸虧住家附近街貓結紮(TNR)做得不錯,現在很少見到了。離家遠的地方,反正抓不到,也就不用為難自己,替自己保留一點幸福的時間跟心情縫拼布,順道種幾盆簡單的植物。

      三十多年前懷孕時,經濟狀況不好,記得當時花了八十元買了兩塊布,動手做兩件孕婦裝,連續穿到第八個月時,對座男同事說:「我以後一定要花一大筆錢替太太買孕婦裝,否則我不是悶死就是會發瘋!」

      幸福的水果孕婦拼布,是女兒長大後做的,一位長庚醫院工作的拼布人來求這一張作品的原圖,複製了一份送給在美國開坐月子中心的親戚,只是她答應要拍一張照片送我,卻始終沒有收到。

      相關:8月5日Nigida   8月13日MonaMo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