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一年有一月有一日
中國時報出現了一個好大的標題
「小貓海嘯來了」
我是個怯懦的人
不敢到動物收容所去看海嘯
只敢默默的站在沙灘上
用腳趾頭撥弄潮水
▲好多小貓



我是聰明、活潑的可樂虎,
說我有心機嗎?
你要知道
我可是動物收容所死裡逃生的孤兒,
當然對生存這麼一回事有不同的體會!



      可樂是內湖動物收容所志工小葦從收容所帶出來的小貓,昨天帶走時已經兩個多月,不是照片上剛滿月的小貓了;領養的媽媽是護士,跟父母同住,已獨立的姊姊養貓,現在工作穩定了,也想要有一隻自己的貓。

      小葦住在我家附近,幾乎每天晚上下班,就把手頭的小貓帶來我家接待來看貓的人(避免領貓人兩頭奔波),非常辛苦。我常質疑小葦不應該接小貓,就她的工作時間來說,實在太勉強了;可是,作為收容所的志工,力不足但心中石放不下吧?

      應該向小貓海嘯的筆者Leaf及收容所的志工們致敬,敬她們勇於面對收容所裡的苦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