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三腳貓 (王瑞琪的迴響)(見08.7.26-像蘋果一樣可愛的萍萍) 

      又看到截肢的貓咪,覺得好心疼!

                                            朋友家的貓                                 http://rachelwang.myweb.hinet.net/
      我想來說說我家「三腳貓」的故事。我家貓咪是女兒國中的時候撿到的,那時候是女兒的同學在路邊撿到的,幾個大男生抱著受傷的牠滿街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假日還願意看診的獸醫,動了截肢手術。貓咪還待在獸醫院裡養傷的時候,這些男生就來找我女兒商量,看看她能不能養,女兒問過我,我也問了幾位家裡養過貓的朋友(當然,也包括本版的版主),做了一些諮詢和收集資料的功課,就這樣,貓咪出院時,我們就帶著全新的籠子去接牠了。

      貓咪初到我家的時候非常害羞,經常躲在沙發後面、半天都不出來,我和女兒總是擔心牠失蹤了,常常大呼小叫地找牠,最後才在一堆東西或某個角落看見牠晶亮的眼睛。

      等牠習慣了我家,就毫不遲疑地開始到處探索,我發現少了一隻腳對牠根本不會造成行動的阻礙,每次為了帶他去獸醫院看病或打預防針,牠一看到出門用的籠子,跑得可是比誰都快,還經常一溜煙就爬到我家冷氣機上頭,我的天!那大概有兩三公尺高耶!

      雖說是女兒答應要養的貓,但我家貓咪第一個「臣服」的人卻是我。有一天,我坐在客廳看電視,牠靜靜地走過來,跳上了我的膝蓋,整個肚皮貼著我,還用牠僅剩的一隻前肢伸得長長的,搭在我的肩膀上,那一瞬間,我真是感動極了!那個姿勢是如此充滿信賴感,沒想到才短短幾天牠就願意到我身邊撒嬌,似乎忘記了牠曾經在某些人類那裡吃過的苦。以前我從沒養過貓,不知道牠竟然是如此可人的一種動物,不,說「動物」都有點貶低了牠,很多所謂的「人類」都還不如牠呢!

      因為貓咪來到我家的時候還很幼小,女兒很擔心養不活牠,始終不願意幫牠取名字,她說:「有了名字以後,萬一失去牠,我會受不了。」我也沒有堅持,沒想到我家貓咪可健康了,超過十年囉,牠還是活得好好的,因此,除了「貓咪」,牠還有一些別名:「撒嬌貓」、「胖貓」、「笨貓」等等。反正牠知道我們是在叫牠,名字也沒這麼重要啦!

      我想告訴願意領養貓咪的人,領養一隻截肢貓一點也不麻煩,每種生物都會找到牠們的出口,我家「貓咪」堅強的生命力給了我很大的鼓舞和感動,我相信這份感動也能感染給更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