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月過了沒有?
從來沒有縫過鍾馗
將就一點
請金吳來保平安吧!


龍生九子,子子不同
金吳是其中之一
職責是巡守
神話傳說中鳥首、龍身、獸足、魚尾、長翅
上天能飛、入水能游、立地稱雄
所以我把祂設計成現在這個樣子
主要技法是貼布繡
自己還蠻喜歡這種中國風的成品
現在掛在家中
求的是家中浪貓每隻都無病無痛
能把貓養健康後送走就是貓中途的平安所在


      昨天談到肢障貓,就想談談幾年前的ㄋㄞㄋㄞ。

      ㄋㄞㄋㄞ是朋友撿到的病貓,鼻氣管炎到離開時還未醫好,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又因為疝氣,肚子上好大一個瘤,醫生覺得年紀太小(四個月)不適宜開刀,湊巧疝氣開口非常大,沒有因壓迫導致潰瘍的危險,可以慢慢等待,想著如果有人願意領養,再討論醫治的問題好了-- 有人願意帶走,就和朋友一起湊合著出醫藥費吧!結果領養人說:「那是我家的孩子,當然我們自己出!」


      ㄋㄞㄋㄞ是岱瑁貓,顏色不討喜,長相普通,肚子下又拖著一個大泡泡,我們本來以為要帶到開刀後才能送養。能送出去這一點我們倒是不會懷疑,看名字就知道這隻貓的個性,這麼ㄋㄞ的貓要找不到主人太沒天理,果然十幾天後,領養人就出現了;他們家中一隻老岱瑁去世半年,家人一直尋尋覓覓,要找一隻相似的貓咪填補心中難以癒合的缺口,看到ㄋㄞㄋㄞ後,立刻飛奔而來。

      從這個例子,發現只要養久了,不論美醜,自己的貓就是不一樣。人貓之間的感情是非常難去解釋的。

      雖然ㄋㄞㄋㄞ肚子下有一個大累贅,卻非常好動,怕她跳上跳下時受傷,主人在床邊替她搭了梯子;可是寵呀寵呀寵出了一個大小姐,她只ㄋㄞ媽媽,不給爸爸好臉色看。也因為家人非常寵,到了八個月大動手術時,家庭獸醫師覺得疝氣手術可能有風險,還特地請爸爸媽媽帶到較出名的大醫院去,否則萬一‥‥

      手術後無瘤一身輕,聽說可能要改叫皮皮了。

    

        大概要請ㄋㄞㄋㄞ家趕快給我幾張新照片換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