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拼布人都有的仔細、耐心,好像都與我無關,真心感謝身邊朋友對我的包容,感謝她們容忍這麼一個粗心大意的人;因為拼布最大的樂趣是以布會友,聚在一起拼拼縫縫聊聊,有一個叫編織戀愛夢的影片,還蠻清楚的表達了這種情況,不過國情、民情、心情都會有差距吧

 

        某年某月做了一個積木拼布包,一向不喜歡先把紙型尺寸裁好的我,常常會因而出錯,所以呢,下半部積木縫太多,接合的時候只好剪掉一部份,要不然就太長了。


                    

 

      可是剪下來的部份怎麼辦?丟掉太可惜了,最後決定把它們再拼接一下,作為包包的底部,事後大家覺得也很有趣,不會奇怪;我常笑說這是個美麗的錯誤,因為自己是挺喜歡這樣的結果。

                

 

      最近常談到E先生的貓,今天想介紹我家的咪巫--我家活生生美麗的錯誤。

 

      三年前,我家小花貓妖精(6歲)因慢性腎衰竭去世,女兒悲痛之餘,在網路上看到咪巫,覺得她的神情很像妖精,一時衝動跟E先生連絡,說可以替他送養,E先生覺得我們是瘋子,不理我們;這樣過了五個月之後,發現他根本沒有辦法把咪巫送走;中間並不是沒有人要,但每次送出後,不到幾天,領養人就會打電話來說:「麻煩你趕快過來把這隻貓帶走!」個中原由,大家用猜的好了。

 

        最後他回過頭來找我們,請我們幫忙送養,把咪巫送到我家,當時還說:「日後如果萬一送不出去,就還回來給我好了,我總有能力給她一個遮風避雨、不愁吃住的地方!」

 

        可是她跟E先生之間好像有深仇大恨一樣,相處得非常奇怪,後來發現送養實在有點問題,我們決定把她留下來。

 

女兒就是看到下面這張照片去把這個麻煩帶回家的。

      女兒當初看到的咪巫是一隻有腮毛的短毛貓,剛到我家時,非常怕人,甚至在移動籠子時,緊張到屎尿都失禁,弄得滿身髒兮兮的。不過我家一向不拍所謂before(剛進門的流浪貓),所以沒有咪巫當時的狼狽模樣照片。

 

      過了一小段時間,可能在E先生家吃得正常已經一段時間,營養狀況改善,來我家後心情又好,咪巫的毛開始發生變化,我們確定她應該是一隻混長毛貓,拍照片越來越漂亮,開始有人詢問。先是一位高大時髦的小姐領去,咪巫好像很滿意主人位在仁愛路的豪宅,開始的時候非常高興,可惜好景不常,一星期後,主人母親自美回國,被咪巫狠咬一口,相處不歡,咪巫開始搗亂,在母親堅持下,咪巫被遣送出境,回到我家民宅。

 

           

 

      第二個領養人是一位愛貓人,非常喜歡咪巫,但當時咪巫好像已經愛上女兒,堅持不肯與領養人相處,每天四處撒野(整個房子都被她當作貓沙盆),搏鬥三十天後,主人終於投降,把她送回女兒懷中。女兒開始猶疑,我也害怕成貓一送再送,不安全感加深,脾氣越來越怪,考慮不再送養。

 

      E先生絕非虐貓人,咪巫的個性奇怪,到現在她只認女兒不要我;但同時我不能諒解他拋棄小D,還把一隻TNR的大貓放在我家巷子裡(我家附近浪貓的餵養人不是我)。

 

 

 

 

      我說咪巫是一隻瘋子,絕對不是無中生有。

 

      咪巫原來是混建國市場的,E先生到當地吃午餐,看到咪巫在路邊要飯,常分她一杯羮,咪巫算是他餵養的第一隻貓。當地流浪貓不少,別人都很低調,通常黃昏後出沒撿拾殘食,可是咪巫會在光天化日、眾目睽睽之下行搶,也會攻擊人;攤商聚集討論要把「這一隻」浪貓抓起來拿到別的地方丟棄,E先生很同情她,又有人告訴他網路上可送養,就趁咪巫生病時把她抓起來,結果送了接近一年,仍在E先生家中互鬥。E先生為了咪巫,吃了不少苦頭,一次被咬幾乎因蜂窩性組織炎截肢,其他林林總總,哭笑不得。

 

      咪巫每天固定向我要吃的,但只愛我女兒。女兒有一次出門,第一天還好,第二天咪巫發現主人仍未出現,就從房間搬到冰箱上,再也不肯下來;我想讓她進食,還未靠近,她就瘋狂嘶吼,把我嚇了一大跳!

 

      我想不用寫太多,換成女兒,觀點一定不一樣,看看下面的照片,一切盡在不言中。有機會的話,請咪巫心愛的主人寫一段補上來;有一天我抱得到咪巫的時候,也把照片放一起。

 

我愛咪巫咪巫愛我

 

        反正對我來說,咪巫是一個美麗的錯誤:在她眼中,我只是個定時餵食器。

相關文章:

彩色願望  
舊衣新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