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為了整理美國拼布家的網址差點抓狂,
美國有兩三百年的拼布歷史,從事拼布的人太多了,
作品非常多樣,遠多過日本。

        但話說回來,日本短短四十年的拼布成就,實在令人不敢置信,
對台灣而言,拼布是外來工藝,至今沒有藝術家真正投入經營
(學習及練習過程太緩慢又沒有效率),
整體而言,台灣的拼布環境有如日本殖民地,令人傷心。

        台灣其實有非常多的旅美拼布人,
但不明白為甚麼很少人把這些精彩的作品介紹給一般無緣出國的人,
拼布展的作品集,對實際需要的了解不夠,
反正由我起頭,大家看看世界,
希望眼界比我廣、語文比我強、拼布實力比我更好的人能夠加入,
給台灣一個美好的拼布環境。

       
Donna Sinrud 是一位很典型的傳統美國拼布家,
我優先介紹她的原因是因為她的拼布方式非常庶民與生活化,
部份也可以說是環保的;
她用新舊衣服、影印照片等等做拼布,長期接受拼布工作的委託
(主要是所謂紀念被單,大家可以在親親小媽這部影片中看到,
是一種美國文化,用照片、舊衣、紀念性物品做成拼布傳家),
在台彎比較少見。

舊物拼布


ㄒ恤拼布

相片拼布


可以到她的店裡看更多這位拼布家的作品http://www.DonnaSinru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