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香港前比較匆忙的送走了幾隻小貓,回來後又陸續送走幾隻,可是小緯又從收容所帶回四隻,幸虧不用放在我家,我只有每天晚上看她們見客就好,一窩四隻裡有三隻三花母貓,如果流落街頭,又活下來的話,一年就可以增加一百隻小貓..啊!新來的小貓沒有照片,這一窩已經送走兩隻了。

 

 

       女兒不希望我談太多她送貓的事情,我也了解到底我們和一般貓中途少微不同,我們是以一種志工心態在送貓,希望幫一隻貓找到一個遮風蔽雨的地方,對自己以外的貓並沒有放入太多的感情,像我的朋友徐老師,就非常盡心盡力,再辛苦也毫無怨言,我實在做不到。

 

        以後可能是整理已送養的貓咪,不會零零碎碎的談吧?

 

        徐老師本來不算強壯,但因為要照顧浪貓,把身體鍛鍊得非常神勇,因為全職工作外兼職,加早晚外出餵街貓,慢慢就把規律的生活和體力給培養出來了。

 

        又因為收留太多浪貓,努力兼職賺錢,現在是台灣最出名的緞帶繡名師。在我警告又警告,努力替她送養之後,目前還有十九隻,平均年齡六歲,之前她不知道貓老了會生病,每每見到小貓、病貓,就收編成自己的貓,最多的時候有三十多隻,朋友看不下去了,分走幾隻;我剛去跟她學緞帶繡時有十四隻,看到這種狀況大吃一驚!

        

        我問她:「萬一貓生病了,醫藥費用怎麼辦?」

        她說:「我的貓都很健康啊!」

        「牠們現在幾歲?」

        「大概一歲到五歲都有吧?」

        「貓咪大約在七、八歲進入老年,所有人類老年的疾病都可能有,你那麼愛牠們,不可能不為牠們治療,到時的醫藥費用有想過嗎?」

        「...」


        自此開始我們把每一隻可以送養的新貓往外送,不能送的老貓、殘缺貓、病貓才留下來;也因為貓的關係,我們成了莫逆之交。

        

        四年前,她高年的母親實在受不了家中貓太多,要求她租一間房子養貓,把生活空間還給家人。她思考之下,傾近所有,努力買下了一間新屋,和妹妹比鄰而居,把媽媽搬到新屋去。媽媽佔住一間大套房,其他空間作為緞帶繡教室使用,結果該地這兩年房價大漲,她笑稱人跟貓的老本大概有望了。

 

        更幸運的是,因為學生進進出出,老年的母親被暱稱「校長」,生活變得熱鬧有趣,非常開心。

 

        貓會報恩嗎?我是不太相信這種事情的,但我總相信人可以做一些讓自己的心溫暖的事,才不會身體未老,心卻已經寂寞枯萎;死不可怕,心被遺忘了才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