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叫我不要每天發文,說這樣文章就不夠精緻;網路上看舊文的人少,大家一進入看的都是第一篇,覺得不怎麼樣,下次就不會來了。

 

不過我覺得部落格本來是一種日記,短文日後定期刪除就好。

 

本來最近忙昏頭了,偏偏小緯的四隻小貓每天要來我家報到,吃藥兼送養。我很累,小緯因為要上班,更累。但不想把小貓收進來;原因有三:

1.小緯家是可以自己照顧的

2.我家對這種還未打預防針的小貓不安全

3.還有二大三小在家待送

4.一直期待家裡能不能沒有貓

 

醫生開了難餵的膠囊,小緯說:餵藥一分鐘,先前十年功。我親眼見過兩個醫生餵小貓膠囊時,把小貓嗌死。我們的醫生願意開藥,但不包括餵藥,他只開這種藥給可以在我家服藥的小貓,其他一般是開效果較次的藥水或用打針(價格高很多)。


大家,包括很多中途,以為浪貓送出去就可以再收容,事實上是送走越多,後續事情越多,過了一段時間必須退休換人。

 

因為送養之後,會有很多聯絡工作要做;領養人可能有各式各樣的問題要解答、新手領養人常常很緊張、小小貓隨時會有狀況需要帶回來照顧等等,每年也總會碰上家中發生變故的領養人要求協助,林林總總,罄竹難書。對需要工作的中途,久了身心俱疲。

 

所以碰上向中途騙貓的人渣,真的是深惡痛絕,我曾被騙一次,內傷外傷至今未癒,實在應該寫出來讓其他中途知道,因為我懷疑騙貓人已從英國留學回台,不知道會不會重施故技,玩這種騙貓遊戲。

 

兩星期前,我們才揪出一個想向我們騙貓的年輕女孩,把她的部落格公佈在貓咪論壇上。

 

有一些是自己不捨,像歪歪、Moca、拉拉,總是掛在心上。


標題是拼布,談的卻是貓,趕快把拼布秀出來。

 

紅色的是機縫學習指定作業,機縫技巧以外,是基本型化妝包。一向討厭制式作業的人只好另做一個胖一點的輕鬆一下。但日本人的指定作業是有理由與技術支撐的,這一點我很佩服。

 引用如有異議立即撤除

 

形狀不一樣是因為胖胖是壓扁掃描進來的,如果對胖胖蘇姑娘有興趣,直接印出來放大就可以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