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茶茶走了,心中一陣悵然。


茶茶是朋友撿到的病貓,岱瑁顏色已經雜亂,嚴重的鼻氣管炎到領走時還未醫好,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又因為疝氣,肚子上好大一個瘤,真是有夠狼狽的。

 茶茶3.jpg 

醫生覺得年紀太小(已經四個月了)不能開刀,湊巧疝氣開口非常大,沒有因壓迫導致潰瘍的問題,可以慢慢等待,當時想,如果有人願意領養,再討論醫治的問題及費用好了。


茶茶顏色不討喜,長相普通,肚子下又拖著一個大泡泡,本來想要等開刀後才有可能送養。這一點倒是深信的,茶茶送養前叫ㄋㄞㄋㄞ,聽名字就知道個性,這麼ㄋㄞ的貓要找不到主人太沒天理了。

 

果然不到半個月,領養人就出現了。他們家中一隻岱瑁去世半年,家人一直尋尋覓覓,要找一隻相似的貓咪,填補心中難以癒合的缺口,看到茶茶後,立刻就把她帶回去了。

 

因為茶茶肚子下的累贅,她又非常好動,怕她跳上床時受傷,主人還在床邊替她搭了梯子,可是寵呀寵出了一個大小姐,她只ㄋㄞ媽媽,不給爸爸好臉色看。

 

因為家人都很寵,到八個月大動手術時,家庭獸醫師覺得她的疝氣手術可能有一點風險,還特地請爸爸媽媽帶到設備完整的大醫院,找專科醫師處理,以免責任太重。

 

可是好景不常,第二年,茶茶的一個腎因為水腫壞掉了,又動了一次手術;開刀後過了一年,茶茶就離開她親愛的家人到天國去了。


茶茶,好走,帶著大家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