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環境資訊中心  摘錄自2008年11月3日中國時報加拿大的報導)

釀啤酒的Louis說:

「食材新鮮就是好,最新鮮的東西其實就是離自己最近的東西,

善用在地食材才能讓地球永續運轉,

過於仰賴進口、空運的食材其實是加速地球毀滅。


100 miles diet指的是吃方圓100哩(也就是方圓160公里)內所生產的食物,是非常積極在品味在地食材的新觀念。這個新生活運動起源於去年由溫哥華作家Alisa Smith 和J.B. MacKinnon所寫的暢銷書「100 miles diet:A year of local eating」,書中兩人驚覺於地球生態的改變、長程食材運輸的耗油與浪費,決定一整年只吃居住地100英哩內的食物,在這個設定下,可樂、跨國啤酒、外國奶油都是不合格的食物。不過也因為一整年在地化的飲食,讓他們發現溫哥華方圓百哩內美妙又天然的飲食經驗。


更完整的資料在http://e-info.org.tw/node/38551

是社大手握手電子報134期裡的文章。http://mail.google.com/mail/?shva=1#inbox/11d98f27f58c2ce2

 


從我開始寫格子,也才開始到處認真看別人的網誌,發現美食網誌好多喔!

說實在的,我也很愛吃,後來年歲漸長,反而越吃越簡單;

現在家裡好像是女兒比較喜歡嚐新。

很多事情很難分出所謂是非對錯,

因為我玩拼布,某個部份有罪惡感,所以用其他方式補償。

我就吃簡單一點吧?

以後也重新致力環保布藝的部份好了。

附一個拍得很糟糕的襪娃娃,15年以前的模仿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