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份不用指定,因為她會知道該對誰一見鍾情。

 4.jpg (好玩的PHOTOSHOP)

一位中途朋友長期餵養,但始終抓不到的母貓,不見了好一陣子,再出現時,身邊跟著一隻圓圓眼的小岱瑁。


小岱瑁被媽媽教得很好,靠近人但保持著戒心,每天和媽媽一起出現在窗口,喵喵地討東西吃。餵久了漸漸生出了感情,但母女倆還是怕人,後來雖然抓到了,不近人的貓媽媽節育後只好放回街上,小岱瑁則上網尋找領養人。


送了一段時間,已經三個月大又怕人的岱瑁實在不容易送出去,朋友就把腦筋轉到我們頭上,找了一些理由把「乖巧可愛」的小岱瑁送進我家(我們居然會被騙),那時的姍姍已經快五個月了。

這是姍姍七個月時的照片,旁邊是巨人貓Youngi。

http://artalk.pixnet.net/blog/post/21767836

 


真的,一般岱瑁普遍乖巧溫順,但姍姍不一樣,她自主不羈,個性率直,不會奉迎諂媚,非常謹記貓媽媽的教誨,對陌生人一點都不客氣,當然,送養的時間就遙遙無期了。


姍姍超漂亮,臉蛋圓圓甜甜,眼睛又大又亮,臉型、五官、體型都非常勻稱,但岱瑁在照片上看不出所以然,來看到她的人又被她嚇跑,實在很無奈。


我們覺得姍姍是一隻非常可愛的貓,活潑好動、健康亮麗,無論是自己一個,或跟人、跟貓都玩得非常興奮,為了遊戲,可以說是到了奮不顧身的地步,每天都在玩、玩、玩,心情很好,個性非常獨立,從不無聊。


神奇的是她在遊戲中力道控制得極輕,雖然玩得很瘋,不太會傷到人。但因為很難教,在印象中,我們一直覺的姍姍智商不高,是一隻小笨貓,後來才知道看走眼了,她只是要把她最好的一面,留給最愛她的人而已。

 


姍姍送養了兩次,第一次是一個既傷心又啼笑皆非的插曲。


一户人家的岱瑁貓竟然在節育復原期間從醫院被盜走,家人傷心之餘,害怕九十高齡的祖母發現後會受到打擊,在全台北縣市的獸醫院貼出彩色懸賞尋貓啟示,仍然杳無音訊後,異想天開,來領養姍姍,希望能瞞過已跡近失明的老人家。


結果弄巧成拙,還不到三分鐘就被發現,老人家嚎啕大哭,說只要自家的「阿醜」,避免造成刺激,第二天姍姍就回來了。


緣份就是這樣奇妙,一位皮膚微黑、散發著健康氣息、跟姍姍一樣長得精緻漂亮的音樂女孩兒出現了,我們介紹說姍姍很任性,同來的樂團成員一個個抿口偷笑:「任性的貓就應該由任性的人領養阿!」

 

有了安定的家之後,姍姍完全放下戒心,因為她實在很聰明,不只是一隻成熟的乖寶寶,而且展現出很多她不為人知的學習能力,像把丟出去的球叼回來給主人之類的遊戲,厲害吧?


姍姍現在叫donkey,因為她剛到新家的時候在沙發上很緊張,很久都不敢動,結果口水流下來,超好笑的很驢,所以叫她donkey,驢子的意思;可是好不像漂亮女生的名字喔!所以我還是叫她姍姍。


姍姍姊姊One沒有弄blog,嫌麻煩!但當時來幫忙看貓的樂團叫八十八顆芭樂籽在pixnet也有部落格

http://balaz88.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