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友fiatlux處看到這一句話:「人需要多少勇氣,才能走向自己?」


三年前堅決辭去大學裡最後的兼課工作,

是想清楚了作為一個教師,

面對一門自己並非十分投入的課程,

對學生、對自己都不公平,

但離開工作崗位的我,

卻陷身病痛之中,

一籌莫展,

直到今年三月,

各種問題陸續好轉,

心中的繽紛夢想又開始拍起翅膀來,

到了六月,

一次意外的聚會,

讓我想再一次探索人生的可能性。

 

社大已經十年了,

到今天還有很多人追隨黃武雄教授當年

「解放知識、打造公民社會」

的理念在奮鬥

我對她卻沒有多少印象;

我對社大的認識,

竟是近幾個月的事情。


社大開始的前幾年,

我正為職場全力以赴,

有一次在誠品搜尋工作上的專業書籍時,

看到許許多多想看的讀物,

卻是我沒有多餘時間去涉獵的,

忍不住找一個比較偏僻的階梯坐下,

淚水源著臉頰流下,

為了怕有人發現,

還把薄荷油不停塗在耳後,

假裝是身體不舒服。

 

我好像很愛哭,

曾有一次路過一個展覽館,

看到外牆上掛著好大的布條,

歐陽修的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突然忍不住靠著路旁牆壁哭起來

自己也有點覺得自己莫名其妙


我不知道有多少進入社大的人是因為求知而來,

但作為一個已經離開學校的成人,

一定都是排除萬難,

辛苦的騰出時間才能來此圓這個終生學習的夢吧?

 

我不再年輕,

但我的心還停留在畫這個追夢的女孩的時候,

我想在社大跟朋友們一起圓拼布的創作夢。

 

紙剪貼:花樣年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