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代雙驕是台北市東區永春市場的小浪貓{#emotions_dlg.emotion_029}

絕代雙驕.jpg 

十年前開始送養浪貓{#emotions_dlg.emotion_027}

第一個原因是住家附近浪貓太多

第二個原因就是因為永春市場的小浪貓


市場內有一些店家和住戶養狗

都會放在戶外

當時貓結紮尚未普遍

很多人家中的母貓生了小貓

或者撿到浪貓生的小貓

會用紙箱裝一裝丟棄在市場堆放垃圾的地方

狗群會找到小貓然後爭食{#emotions_dlg.emotion_022}


有一位整理垃圾的阿巴桑小雯非常不忍{#emotions_dlg.emotion_042}

發現時會把小貓送到我家請我收留送養

有幾次甚至是揮舞掃把和狗群搶奪

一次送小貓到我家時

滿臉淚痕{#emotions_dlg.emotion_007}

「好幾隻哪!我只搶到這一隻...」


每想那一幕

仍然忍不住眼淚在眼眶裡打滾

仍然心中隱隱刺痛


近幾年市場附近有一些志工{#emotions_dlg.emotion_028}

我自己體力也日衰

已經不再過問離家頗遠的市場小貓

不過絕代雙驕是小雯撿到的

她也很久沒有撿到小貓了{#emotions_dlg.emotion_024}

所以還是答應替她送養

 

看名字應該可以想像

這兩隻精力旺盛、武藝高強{#emotions_dlg.emotion_027}

(只能在籠子裡表演,可憐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