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笨.jpg

傻大個笨笨,傻瓜有傻福;

傻傻來過活,傻傻來享福!


笨笨真的是一隻傻得可以的貓,

出生第一天就從屋頂掉到馬路上,

(也說不定是因為這樣腦袋摔壞了)

剛好掉在公寓樓梯的出入口,

被出門上班的人撿起送到我家來,

(接近五年前,貓媽體力比現在好)

所以牠是我徹頭徹尾一手養大的。


笨笨是一隻超級健康的傻大個,

吃飽睡、睡飽吃,

小時候沒有注意到牠除了吃跟睡沒有其他反應,

滿月的時候,

先前曾領養另一隻公貓皮皮的M小姐來詢問,

因為皮皮看起來狀況非常好,

就把笨笨送給她。


回家的當天家裡就中了樂透,

她們給他起了一個名字Money,

因為是我自己從小養大的,

所以這位小姐三不五時出差托我照顧,

我都答應了。

其後兩隻貓結紮、生病也常送到我家附近的醫院,

因為捨不得,

一直為領養人處理了很多不應該處理的事情。


先是主人發生家暴,

後來有一天她突然帶著警察出現在我家門口,

原來是因為心情低落吸食大麻,

在進勒戒所之前,

求警察讓她把貓送過來。

這一次,我們發現不能再這樣拖下去,

趁她勒戒期間替兩隻貓各找另一個主人。

兩隻貓並不像好朋友,

我的看法是笨笨沒有交朋友的能力。


聰明活潑的皮皮很快就有了新家,

但笨笨有點困難;

牠對任何事情都沒有反應,

要另找一隻這麼無趣的貓還真有點困難。

第一個領養的是一位男性上班族:

「Money還真像我,無趣極了,我想養牠。」


可是不知道為甚麼,

笨笨在他家堅持不肯使用貓砂,

過了三星期,

領養人只好把牠還回來。


在M小姐回來之前幾天,

幸運的有一家人來領養牠,

他們家本來有一隻狗,

並沒有養過貓,

朋友告訴他們貓笨一點比較好相處,

所以他們領走了笨笨。


後來他們說:

「還真的是一隻笨貓,所以我們叫牠笨笨!」


傻大個笨笨也不是沒有好處,

牠真的從小到大不知道甚麼叫生病,

傻貓有傻福,

從睜開眼睛就不知道甚麼叫憂愁,

反正老天都替牠安排好了。


M小姐離開勒戒所後,

千方百計想要回皮皮和笨笨,

我們不是不了解她的心情,

但身為中途,必須優先考慮貓的安危,

後來她離婚搬回中部,

希望她現在過得跟皮皮、笨笨一樣幸福。


旁邊的是皮皮,又聰明又會撒嬌。

-笨笨和皮皮.jpg  

 

松山社大6月22日舊生開始報名(新生可跟舊生一起報名)7月4日開始接受新生報名

拼布遊戲二階 4名(有國際拼布證書的拼布教師或有拼布經驗的美術創作者)

拼布遊戲一階 16名(有良好拼布經驗的拼布工作者或有布縫製經驗的美術創作者)

女人拼布趣25名(拼布包實用技術課程)

參加拼布課程兩期以上可申請加入布裡紅社團

想現在報名的人請連絡我cmaufff@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