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敏的作品.jpg 

我們的社團還未正式成立,但人數是在增加中的。

這是惠敏放在展場的作品,加入課程之前做的,很有趣啊!


非常疲倦, 直接抓一篇新文稿過來吧?只是播出時間都已經超過了。
用拼布來說台灣土石流的故事,你看過嗎?這是松山社區大學布裡紅拼布社的展覽,這個拼布社不做包包或圍裙,展覽的空間更是選在具有後現代風格的倉庫裡舉行。
 
布裡紅的靈魂人物,就是一手發起社團的林詩齡老師,她表示從前自己只是做拼布,並不曾從事教學,但現在的她認為傳統工藝該要結合現代創意。
 
布裡紅拼布社老師 林詩齡:我希望之後學員們不只是學拼布,更能因此知曉社會時事。
 
不只是拼布社要和別人不一樣,事實上社區大學近年來更致力於社會教育,課程與活動內容漸漸朝向公民教育及關懷弱勢為主。校長蔡素貞就認為以拼布表達對社會議題的反思,是很值得鼓勵的。
 
松山社大校長 蔡素貞:成立這樣的一個拼布社,是能夠讓課程做一個延伸。
 
一張一張大型的拼布,傳達出學員們的日常生活與思考議題。或許是傳統出走,或許是放眼世界,傳統工藝與現代化社會在縫補裡串連起來,拼布開始不只是手藝,更是藝術。
 
中嘉台北新聞 偶文琦 採訪報導
第四頻道「中嘉台北新聞」
播出時間:18:0020:0023:00
隔日01:0003:0007:0013:001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