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不斷,理還亂.jpg 

女兒一直埋怨我為甚麼不像別人一樣展出漂亮的作品,

這怎麼能算是拼布呢?

連這個遊戲都是沈重不是歡樂的,

我自己開始也非常疑惑,

直到上星期有幾個(不同的參觀者,特質是藝術工作而非拼布工作)

從華山誤闖到倉庫的觀者,

對這個遊戲發生興趣,

而且都帶著朋友再進來第二次,

我的心才稍微放下來一點。


我利用拼布裡的奇異襯把中國特有的湘雲紗

和台灣特有的紅花布黏合在一起成為兩面,

接成這個數學界研究出來的剪不斷的圓;

如果從中間開始剪,它會變成一個大圓,

如果從1/3位置開始剪,它會成為兩個牽連在一起的圓,

只是亂亂的,繼續剪還是一樣的。


旁邊掛著一大塊布,一邊是中國的湘雲紗,一邊是台灣花布,

只是用縫衣機連接起來,沒有做其他的處理;

這個所謂作品,縮在展室裡一個大展示板背後的角落,

因為我覺得有誰很精緻的處理過這種問題?

又應該到那裡去公開談這種問題?


無言.jpg 

一邊是我魂牽夢縈的魅影,

一邊是我心願終老的摯愛;

身為外省台灣人的我,

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我的族群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