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自領養人霜子寫給Lish的來信)  

      我是之前跟妳領養大頭和凱茲的霜子。

  請不用擔心,寫信給妳不是要報告什麼壞消息,只是妳很久沒有上msn了,今天看到名單的時候突然想起,正好跟妳說一下兩隻貓的狀況。

  他們都很健康……(太健康了)

  凱茲小朋友在上個月結紮了,因為他出現很嚴重的到處噴尿的狀況,所以沒辦法。結紮手術很順利,但看到他被麻醉癱倒的樣子我還是心痛了一下。

  後來我去醫院接他時,他麻藥半退,蹲在籠子裡,臉對著鐵籠裡面不肯理我,我在外頭喊半天,他也不肯動。我後來把他抱出來時他還對我哈氣,臉上 很生氣的樣子,但動作非常撒嬌和受委屈,抱著我不肯鬆開,實在好可憐啊!

  凱茲一直都滿瘦的,我為這件事情有點擔心,但一點辦法都沒有,他的體重大概是3.5公斤左右,有時候還會瘦,用腳去蹂躪踩踏他的肚子時(他還 滿喜歡我這樣,經常會就定位躺倒,用爪子推我的腳去踩他肚子-_-),總能感覺到肋骨的輪廓。

  不過這兩天我踩踩時,似乎感覺到……微妙的……有種……小小肥厚正在擴散的感覺……那種腳感……好像,他開始長肉了。

  至於大頭小朋友的健康有顯著好轉,從去年年初開始,他就沒有再發過癲癇了。

  我和醫生都有紀錄他發作的時間和次數,照前面幾年的頻率,他一年至少要發作三次到四次(總是季節交替時),但去年整年沒事,今年一直到現在也 沒事。上個月我帶他們去檢查時,醫生很高興的說,有可能(只是有可能),大頭終於擺脫了討厭的癲癇……

  不過他現在的問題是,他不肯用貓砂便便。尿尿時OK,大便時一定要在房間的某個角落解決(至於哪個角落,似乎是……要看……當天哪個角落風水 好-_-),好好一隻貓生活得和狗一樣。我上個月帶他去看醫生時還擔心他是尿道還哪裡有問題,但醫生檢查後說一切都很正常,其實這個問題已經發生 很久了,而且時間巧合的就從去年年初他不發作癲癇後開始……

  醫生說大頭尿尿沒問題,就不是尿道問題。且他便便也不硬,應該不是便秘。

  最後他用一種很冷靜的態度跟我說……也許我們該把這看做是一種……大頭的發洩方法。他不癲癇了,但取而代之的是他要像狗狗一樣便便。

  我雖然覺得這個理由很荒謬,但……我找不出理由。我也曾經嘮叨他教訓他吼他還打過他屁股,但一點效果都沒有。最近我認命了,我開始在他上廁所 的「風水寶地」鋪報紙,這小子居然無師自通的理解了:這表示她要我在報紙上嗯嗯。

  真是怪透了。

  大頭現在7.5公斤,他真的胖到……我很想為他減肥的程度。但我一直看的那個醫生說,他覺得大頭體型就是要走胖貓的路線,且他是隻快樂的貓, 天生就有「口福樣」(醫生說根據他看過上千隻貓的經驗敢斷言,大頭下巴那塊黑黑的,表示是隻會吃且吃得好的貓-_-),所以胖沒關係,胖得健康就 好。

  大頭唯一的問題就是皮膚不好,用了很多方法始終不見效(他有頭皮屑啊),不過比起癲癇來我覺得他其他什麼毛病都是小毛病。

  他現在就是繼續吃蘇活沙美肝腦錠,長期吃,天天吃。這是醫生開的處方藥,說對大頭這樣的貓不錯,對腦和神經都好,說他吃了會「精神放鬆」,不 過就是要很長期吃才會見效。大頭從前年開始固定每天一顆沒間斷過,以前他不會吃藥的,不像凱茲那樣好餵,現在是我在開藥紙盒時他就知道該吃藥了, 會自己跳上椅子來坐好,也不用餵藥器,直接打開嘴巴往裡面一扔他就會自己嚼嚼吞下去。

  我猜有可能真的是藥的功效。

  大頭有個壞習慣是會吃麵包。-_-

  我每次吃麵包,只要聽見塑膠袋的聲音他就立刻過來,坐好,用爪子拍我的肩膀,示意我「老子也要吃」。

  但饅頭之類的東西他就毫無興趣。

  妳曾經跟我說他在被前飼主飼養時,有討食的習慣,我猜應這應該是後遺症。

  我現在是會給他一小塊讓他嚐嚐,然後他咬那一小小塊麵包(比指頭還小),一臉很美味的樣子,實在很奇妙。

  話說大頭和凱茲一直在看的那個江湖浪子醫生經常給我一些很奇妙的建議,比如我問他大頭這樣胖會不會不好?他說,健康的貓怎樣胖都好。我說大頭 會討麵包吃,這樣會不會不好?他說,貓也是會想換換胃口的,給他一點點嚐嚐吧,他說不定是隻美食貓。我說大頭亂大便不肯用貓砂怎麼辦?他說檢查沒 問題,也沒有換過貓砂,那就是……貓長大了,他有個人決定了,如果不介意用報紙的話,就為他準備報紙吧。我說凱茲好像有點瘦……他說,貓和人一 樣,有人怎麼吃都瘦,有人吃再少也胖,凱茲打算走媽斗路線,我們就成全他吧。

  另外大頭有點過敏,但很長期了,一直找不出原因。飼料換過無數次(凱茲沒問題,他現在腸胃勇健,吃哪家的都不拉),貓砂也換過,家裡的清潔劑 也換過(我家現在全部採用小蘇打水做清潔,是怕說用化學藥劑,可能會對大頭的癲癇造成刺激),就是測驗不出結果。醫生先前跟我說,他搞不好是對貓 毛過敏……我覺得天底下沒有比這更荒謬的事情了,但我們還在努力找尋原因(好幾年了-_-)。

  我發現,有了這兩隻貓,我就越來越難離開這個家了。

  其實在養他們的時候,我還曾經想過遲早要回歸正常工作,但後來我發現我離不開他們,所以很任命的走專職路線,現在看看好像專職路線也不錯,很 穩定。

  我出國的時候,不會把他們放給其他人照顧。我同學住在我家隔壁,每天早晚各來一趟,餵食和換水、清貓砂,順便陪他們玩。大頭和凱茲都很熟悉我 這個同學,尤其凱茲,非常非常的愛她(我同學曾經抱著凱茲撫摸他四個小時,徹底滿足這小子的被摸慾望,簡直樂翻,從此以後只要看到我同學出現就立 刻撲上去,但大頭比較冷淡,除了對我之外,他對誰都很疏離,不會怕我同學,會過去蹭一下,但很快就會離開)。

  我只是要跟妳說,他們來我家好幾年了啊,這幾年,我每一天睜開眼睛看見兩隻貓一左一右把我夾得死死的,都覺得很幸福。

  我覺得這兩隻貓聽得懂我說話,有時候我看他們的眼睛,也知道他們的意思。

  我媽說她覺得這是我走火入魔的妄想症(哈哈哈),但我覺得妳應該能夠理解那種感覺。

  只是要跟妳講貓貓們都好,妳可以放心。

  附上幾張兩隻貓的照片。

  凱滋與大頭1.jpg    

  凱茲的毛有點偏紅色妳看到了嗎?上次我有問妳,妳說毛色的確有可能變化。他差不多就是這種棕紅的感覺。我媽的評語是:「還自然染色呢,這貓也 太愛美了!」

  凱滋與大頭的近況  

  大頭小朋友被我剃毛之後……呈現被狗啃的樣子。我的剃毛技術幾年如一日的毫無長進。-_-

  凱滋與大頭的近況  

  凱茲睡覺時真的好……我也說不上來,總之看他睡覺覺得自己也該去睡。

  凱滋與大頭的近況  

  大頭不剃毛時,冬天走一種虎虎生風的澎湃路線,而且還兇兇臉……每天早上這張兇兇臉都用爪子摁我的臉(不是按,是摁,很用力的那種,在我臉上 踏踏~>_<~),把我弄醒,然後呼嚕半天,臉這麼兇,表現這麼撒嬌,反差超大。我一個朋友給他取了個很長的江湖名號,叫「欠我兩千 萬老子砍千刀之鐵漢柔情大頭」,整句唸起來很有喜感。

  我每次都想帶他們去妳那邊逛逛,可是呢,大頭和凱茲把「進貓籠」和「去醫院」劃上等號,每次在計程車上呼天搶地哭得那個慘不可聞,還兩隻一起 嚎,弄得我實在是心驚膽戰(計程車司機也要膽子很大),算了算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